banner banner
刘兆宁

37.刘兆宁.jpg

  刘兆宁,男,中共党员,吴忠市青铜峡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

  自青铜峡市公安局向全警发出号召行动起来,60岁的老党员民警刘兆宁第一时间响应,撰写请战书,要求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他始终坚守一线。带头入户走访、到卡点执勤、参与数据核查。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他更是坚持只有自己实实在在走到了、问到了、掌握了,心里才能踏实的工作原则。他深入社区,和网格员、社区干部联系,将“警务”与“防疫”紧密结合起来,登楼入户排查重点人员信息。每次入户,他总是仔细询问居民近期是否有外出史,详细登记每户人员信息,叮嘱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要求,少出门勤洗手,发现有外省市回青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告。摸排工作开展的初期,每天工作到晚上10点成了家常便饭。

  在大数据核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他和年轻民警一样熬夜加班。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兆宁同志带领并指导年轻民警核查向自治区公安厅紧急推送信息近1000条信息,参与青铜峡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核查录入任务近万条。

  身为社区民警,刘兆宁同志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辖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不忘本职,利用入户走访、数据核查的机会,根据疫情期间易发案件类型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醒群众做好安全防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