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海燕

24.马海燕.jpg

  马海燕,女,中共党员,吴忠市利通区卫生健康局医生。

  两个月来,她一直走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体温实时监测、一日三餐水果零食配送、特殊物品配送、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归类及处置、消毒,这都是身处隔离宾馆医务人员的日常工作。对于这些重复、琐碎且有风险的工作,马海燕毫无怨言,站在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前沿。

  她说每天穿着防护服送餐、清扫生活垃圾,衣服都湿透了,但只要看到大家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地从这里走出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唯一遗憾的是,她已经30天没回家了,非常想念自己的小女儿,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和女儿见面。疫情当前,她只能强忍思念之情,坚持守在隔离防护第一线。每每看到隔离期满人员致谢信息时,马海燕也很感动。她说:“没想到大家会这么认可我,他们被隔离在宾馆,身边没有亲人,加之疫情因素,心里肯定既孤单又恐慌,不仅需要生活上的关怀,更多的是需要心理上的关爱,这些事是医务人员应该做的。”吴忠市宾馆隔离人员里有一家人来自湖南,两个月前妻子刚刚剖腹产,因孩子小免疫力低,需要勤观察、勤测体温。马海燕发现,孩子4天没有排便,于是耐心指导家人用指腹给孩子按摩肚子,第二天孩子就有所好转。她还发现孩子屁股有点红,询问家长才知隔离时没带爽身粉。她又主动给宝宝买来了爽身粉。马海燕说:“我是大夫更是母亲,能理解一个母亲无助的心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