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彦彪

6.png

  李彦彪,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

  疫情当前,警医家庭,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先后参加了利通区三处执勤检疫点防疫工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3日凌晨4点多,李彦彪坚守执勤一线,在星河韵城检疫点,住户向检疫点执勤民警求救,家里96岁高龄老奶奶浑身抽搐突发高烧,李彦彪第一时间冲在了前面,丝毫没有顾虑此次疫情的特殊性,在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情况下,背起老人就向楼下冲,在平安将老人送进救护车后,他才反应过来,后背不禁一凉,发热病人在这个时候是多么敏感的一个词,在那一刻,他只记得他是一名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身份。

  吴忠高速路口作为进出吴忠的第一关,守护好它就等同于守护好了吴忠,在站点上每天都有大量的工作要处理,尤其在吴忠高速路口检疫点,每天平均有2000余辆车和5000人次通过,作为高速路口公安组的临时负责人,他每天都在高速路口12小时以上,连续奋战一个月,根本顾不上休息,困了就在工位上稍作休息;吃饭时,每次都让值班员先去吃饭,他代班指挥交通,等到大家吃完饭再回到工位上替他。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