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建兵

14.赵建兵.jpg

  赵建兵,男,吴忠市个体工商户。

  赵建兵看到吴忠市共青团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令后第一时间报了名。上岗执勤后,赵建兵每天一大早就骑着电动车从利通区罗家湖小区到裕民小区去参加志愿服务。在疫情最危险的时期,他毅然选择了加入志愿者队伍,入户排查、防疫消毒、张贴宣传横幅,他的身影在出现在小区每个防疫角落。一连40多天,他总是最早到岗最晚离岗的那一个。看到小区搭建的执勤帐篷里没有暖气,他就将自家的插线板和电暖器贡献出来并自己接线为大家带来了温暖。每当小区里有人抱怨买不到口罩时,他都会将自己的口罩拿出来送给居民戴。看到小区上年纪的老人行动不便,年逾50岁的赵建兵每次都毫不犹豫的扛起纯净水桶帮老人送到家里。

  赵建兵不只自己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伍,还动员全家齐出动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疫情来临,当我看到招募令就心动了,当时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伍,我不会填表,就打电话报了名。我虽然年纪稍微大一点,但是我天天锻炼身板很硬朗,只要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的身影。我教育我的儿子,你上大学就是要为国家做贡献的,现在机会来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我们家一共4口人,全部都出门参加志愿服务了,还有一辆车也加入了爱心志愿服务车队,我这真的是全家总动员了。”赵建兵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