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丁惠萍

1.丁惠萍.png

  丁惠萍,女,中共党员,吴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

  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凭着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服务的坚定信念,日夜坚守在吴忠市防病、保护人民健康的主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吴忠市首例病例出现时,她冒着常人难以想象的风险逆行而上,立即奔赴病人家中、奔赴疫情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切接触者。我们大家从媒体上看到的某某确诊病例行动轨迹,都是她带领团队日夜奋战、历尽千辛万苦得来的,为了这份密接名单,她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身穿防护服,与患者面对面沟通交流、开展调查,每次调查都是不分昼夜、不知疲倦的奔赴密切接触者所在地详细调查行动轨迹,有时候来不及吃饭就投入下一个调查,遇到个别不配合的病人,她想尽一切办法安抚患者情绪。她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早一分钟调查出来,早做隔离,使更多的人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每一次的流调都是在她的耐心、细心、不厌其烦的询问下,使一个个密切接触者的信息准确无误的被锁定,为政府疫情防控提供了科学、真实、有力的依据。

  面对收获的成绩和荣誉,丁惠萍同志总是告诫自己“我是普通的疾控工作者,我所做的工作是平凡的岗位工作,我只是履行自己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则是我一生努力追求的目标,疫情得到控制是我最大的幸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