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郭庆茹

d7b3020fc857c26570f146fc6cc65a2.jpg

  郭庆茹,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1月27日,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后,它立即投入到抓生产、保供给工作中。协调调运外地蔬菜。疫情防控期间,在摸清本地蔬菜生产情况后,积极协调大武口区宁星合作社、宁夏塞上春农产品物流公司等流通企业每日从四川、陕西及宁夏周边调运蔬菜150吨左右,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市场供应平稳。抓好蔬菜生产工作。积极深入设施蔬菜生产一线,在抓好现有生产基础上指导种植户在垄沟内撒种速生小叶菜40多棚,有效补充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新鲜叶菜供应不足的情况。抓好春耕备耕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及时掌握农资、农业机械储备调运检修情况,引导农民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顺利完成春播工作。压减低效作物,调增瓜菜、制种、饲草等高效经济作物种植,挂图作战,推进任务落实,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技术指导服务。积极应用各类新媒体推送政策、农情信息和技术指导意见,提供“不见面”服务。积极协调帮助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