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小红

王小红工作照.jpg

  王小红,女,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

  在疫情突然席卷之时,王小红所在的感染科,担负起了医院发热门诊和发热病人的收治工作,为了保证及时、迅速检查分诊,穿上隔离服后,她常常六、七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厚重的防护服时间长了连呼吸也会受到影响,说话费力,护目镜上的哈气导致写病例也会变慢,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她仍旧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和发热病房。提及此事她总会说到“我不是觉得自己高尚,这是我的工作、我的岗位,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为了减少其他人员的感染风险,在发热病区,她和队友们不但要做好病人的治疗、护理、安抚等工作,每天还要承担病房、地面、走廊、卫生间等清理、消毒、医疗垃圾的收集处理等工作......所有工作干下来,她们早已汗流浃背......这里的医护人员不仅是大夫、护士,还是消毒工、保洁员。在大“疫”,面前,医护人员勇于担当,想尽一切办法努力前行着......

  从疫情发生至今,王小红已经在发热病房里度过了一个多月,在这期间,她和队友们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没有吃过一口热乎饭。口罩戴得久了满脸压痕,起水泡,双手因为消毒水的浸泡,出现皲裂、溃烂......厚重的防护服让她并不高大的身躯显得笨重,但确是她此刻最美的样子。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