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菊英

王菊英1.jpg

  王菊英,女,宁夏第五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

  2020年春节,一场疫情让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的投入战斗。王菊英作为五医院感染科骨干力量,第一时间承担起发热门诊、隔离病区收治患者的重任。1月26日晚上七点,她刚刚脱掉防护服准备休息,就接到隔离病区有留观患者发热的消息,她再次换上防护服重新返回隔离病房。仔细检查和详细询问后,她敏锐地察觉到该患者高度疑似新冠肺炎,便立即向上级医师汇报。将患者收住院并给予积极治疗后,她又继续值守在隔离病区直至第二天,连续工作近28小时。该患者住院期间,虽然四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但王菊英丝毫没有放松警惕,每天都会密切关注该患者病情变化。1月31日因病情变化,经提请市级、自治区级专家组会诊,该患者被转入定点医院救治并最终确诊。转运患者那天,王菊英主动请缨:“我是共产党员,接触病人次数最多,其他人还是少接触,就让我去吧。”

  2月12日,正在隔离病房坚守的她得知丈夫因诊断急性心肌梗死,需要行介入手术治疗。由于病区人手紧缺,她一天也没有休息。她歉疚地说:“我不能休息照顾你,只能让你和我一起吃医院的盒饭了”。春节期间,她累计在岗时间近80多小时,无论是发热门诊、隔离病区、还是新冠专家组会诊,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