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田 丽

田丽 疫情期间工作照.jpg

  田丽,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科长。

  疫情期间时时冲在前,因为她清楚,身后就是八十万父老乡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考验她的时候到了———坚决守好我市抗击疫情的“大门”。

  疫情防控初期,物资匮乏,她和她的战友们,顶着刺骨的寒风,穿梭在密集的车流中,值守在卡口第一线,一个上午下来,脸上留下深深的勒痕,手脚冻得失去了知觉。利用换岗的时间制定卡点工作流程、预检发热人员流程图、消毒操作规范。通过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和完善,石银高速卡点的预检发热人员流程图,得到了上级和市领导的肯定,并积极推广。同时,她还要兼顾卡点医疗物资协调、人员防护培训,基础信息数据审核上报。40天,她用她那坚定的意志,军人的作风,柔弱的身躯坚持了下来。

  深夜,疲惫的她借助视频,聊表对爱人和两个女儿的思念;只能用电话表达对病床上年迈父亲的愧疚。关上手机,只有“安静”陪伴着她。她常笑着说:“这点苦算啥!比起那些战斗在武汉的人来说,我们是幸福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