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林 虹

林虹工作照.JPG

  林虹,女,石嘴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调查组成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她作为流调组中的青年骨干之一,从不计得失、冲锋在前、24小时待命、任劳任怨,时常深夜离开家迅速到达岗位,快速穿好厚重的隔离服奔赴医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在负重工作下进行流调任务的时长为3个小时以上,贴身的衣服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很快被汗水浸湿,护目镜也模糊不清,然而却必须要保持清醒和理智,因为现场记录下的每一份资料,都将会是无数人的希望。

  那是一个寒冷阴沉的下午,中心接到一例需排查的疑似病例报告,与以往调查的病例不同,这是一名来自南非的小姑娘,由于有外省的旅居史且伴有咳嗽等临床症状,按照防控方案要求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然而,患者不会讲中文,只能用英文交流,作为中心流调队伍中年轻的骨干力量,她主动请缨,全程用流利的英文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详细地追踪了病例近14天内所有的活动轨迹、就诊的详细经过,并快速确定病例所有的密切接触人员,完成流调报告后,她利用微信和语音通话及时和患者沟通进行追踪随访,及时掌握患者病情的进展和现况,切断了病毒可能的传播链,保护了易感人群。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