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立华

709c0fd4eb4c7da8e11d47129273cf4.jpg

  马立华,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疫情这么严重,你是党员干部,要为老百姓冲在一线、冲在最前面,不能怕吃苦,照顾好自己,我和你妈都很好,不要记挂。”老父亲的叮嘱让他放下包袱踏实抗“疫”。自收到指挥部抽调命令后,他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48小时值班的岗位上下来,直接走上指挥部工作岗位。作为指挥部的联络员,他主动向市指挥部请教,向各单位、工作组咨询业务,主动要文件、找政策、问措施,一定要把文件吃透、把政策拿准、把细节了解到位,确保各个环节形成闭环。每天一上班,了解复产复工和三返人员、境外返回人员、重点关注人员等情况,辖区从重点省市新来多少、新增多少人,规上工业开工多少家、开工率多少,限上服务业、批零住餐业复业多少家,复业率多少等等成为必修课,他都做到心中有数。这是他在政府办公室、贺兰山清理整治指挥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工作期间形成的职业敏锐性,在工作岗位上养成的干练、执拗的职业性格。

  在疫情最紧要的时候,他和指挥部的同伴每天都工作到凌晨,始终坚持用党员干部的标准守卫在战“疫”一线,义无反顾的践行着一名幕后英雄的使命担当,全力为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勇抗“疫”。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