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斌

刘斌2.jpg

  刘斌,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

  作为选派支援社区开展重点人群疫情管控“四包一”工作的人员,从接到值守任务开始,刘斌的手机每天都能收到隔离群众的“点单”信息,在整理好“任务清单”后,他的采购、配送业务“上线”了。为了帮助居家隔离群众买到优质优价的菜品,只有简单防护的他时常要辗转往返于两、三家超市,并及时将采购物资送达每位隔离群众手里。

  除了物资采购,帮居家隔离人员收取快递、代领物品也是他每天的工作内容。面对居家隔离人员的需求,他总是有求必应,已经记不清每天要往返超市、快递点和各个居民楼之间多少趟了。“我多跑跑路没什么,尽量让大家满意,减轻居家隔离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负责惠通公寓和邮电小区的包抓人员生病无法工作,刘斌又主动承担起这两个小区的工作。随着全区疫情从一级调整到二级,返石人数增多,隔离群众越来越多,他也更加忙碌起来。

  四十多天里,刘斌为隔离群众提供了细心、暖心、贴心、周到的服务,购买物资、倒垃圾、收快递、取物品、贴隔离封条…这一桩桩、一件件小事,都凝结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大爱之心,他用自己的善心善行温暖了居家隔离群众的心,让大家在肆虐无情的新冠肺炎疫病阴霾里,看到了明媚的春光。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