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谈园园

谈园园工作照片.jpg

  谈园园,女,石嘴山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医院紧急成立急诊预检分诊,谈园园在接到命令的那一刻,从急诊医疗资源调配、护理人员队伍组建,到医院出入口调整、预检分诊安排,她都做到事事清楚、件件落实。“每个人都要严格规范诊疗程序......”“现在防护物资紧缺,我得保证值班人员的防护用品,每种物资数量我必须清点清楚......”“我扛得住,孩子已经送到奶奶家了,就算被隔离了也没关系!”没有豪言壮语,能听到的,就是她回应各种关切询问时的声音;一例发热病人,在医务人员的详细询问下,承认有武汉接触史。谈园园首当其冲换上防护服、戴好防护口罩和护目镜,陪同病人检查并将其送到定点医院。新来的年轻护士问道“护士长,你累不累?怕不怕?”她的回答让人肃然起敬:“很累!也怕。但是,我是共产党员、是护士长、职责所在,我不上谁上!”

  从预检分诊成立的那天起,她的身影就稳稳的驻守在那里......连续20天都没有休息,她的丈夫也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为了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把孩子送到了奶奶家,想念妈妈的孩子经常打电话说:“妈妈我想你了......”而这些都没有阻挡她抗击疫情的坚定脚步。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