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安小刚

照片.jpg

  安小刚,男,石嘴山市平罗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以身作则,对每一个疑似病人都亲自查体,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并观察他们每天的病情变化。

  他积极与医院协调,建议和争取医院停用中医科住院部和体检科,为感染科和发热门诊增添了5名医生和3名护士。并且协助医院建立合理的预检分诊流程、发热病人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确保了医院和科室能有条不紊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医生,他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厚厚的口罩,以及那沾满雾水的护目镜,为病人诊疗,等忙完一天的工作,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衫,脸上也被口罩勒出了深深的印痕,但他从未觉得抱怨,只要疫情能尽快结束,大家能尽快摘下口罩,城市能尽快恢复往日的车水马龙,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作为平罗县疫情防控的专家组组长,他每天奔波于各个科室之间,对发热病例、疑难病例一一排查会诊,就算是深夜,只要一个电话,他也会随时到岗,确保不放过一个疑似病人,尽职尽责的完成自己的使命,他和他的同事们正在努力的守护着平罗,守护着平罗人民的健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