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晓梅

1.jpg

  马晓梅,女,中共党员,中卫市交通运输局海事港航科科长兼办公室负责人。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最前面”,这是马晓梅同志向党组织庄重誓言。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马晓梅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大年三十正在家准备年夜饭的马晓梅接到电话后,迅速通知相关人员组织开会。作为办公室负责人,她统筹组织中卫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对上对下协调沟通、会议召开、工作安排、检查督导等工作,参与制定疫情方案、措施、计划等大量工作,每项工作认真筹划、反复推敲、精心组织,确保不误时、不误事。根据工作安排,马晓梅还要做好5个小区的情况摸排、政策宣传、群众思想工作,协调解决管控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针对部分居民不理解、不耐烦、不服从管理的情况,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地群众做工作,给门口值守的人员讲方法。经过细致耐心的工作,获得了群众认可与支持。部分居民主动为值守人员送口罩、手套、体温计等防护用品。作为“五包一”的小组长,她组织工作人员,及时了解管控人员的家庭情况,有无生活困难,身体状况知否正常。在得知一户重点管控人员没有体温计和口罩后,第一时间将自己的两个口罩和体温计送到隔离人员手中。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马晓梅与8名同事对5个小区1663户一户一户地排查,掌握了小区人员居住基本情况,为疫情管控打好了基础。谁说女子不如男,疫情不退我不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