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孝

10.jpg

  王孝,男,中共党员,银川市永宁县公路管理段路政执法大队中队长。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单位安排王孝负责永宁县110国道防疫检测点防控工作。国道110线是南北方向往来车辆进入永宁县的第一道关卡,该路段车辆多,人流密集。王孝和同事们24小时倒班守着永宁县的南大门,执勤工作非常辛苦,严寒下的室外工作,一天站下来腿是麻的,脚底板是木的,遇到不理解的司机,轻者吵闹,重者可能受到人身攻击,王孝总是能够及时处理危机,缓解矛盾,争取司机理解。同事们说他:“王队,受那个气干啥?”王孝总是嘿嘿一笑:“生活都不容易,骂两句就骂两句吧。”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但是他仍然毫不懈怠。大年初七的早上,他和同事们又开始了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下午六点,家里打来电话,父亲去世了,一向坚强的王孝忍不住留下了眼泪,但考虑到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他强忍着悲痛,一直坚守到晚上9点交接班后,才从防疫点匆忙地赶到了医院,在去世的父亲前长跪泣不成声。第二天,他又强忍着悲痛和对父亲永久的愧疚,在简单料理完父亲的后事后,又匆匆赶回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事后同事们才知道,他的父亲其实已经病重住院一个多月了,只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一直没有请过一天假。王孝,王孝,你在父亲面前没有尽好孝,却为国家尽了大孝。“你若平安无恙,我便值守无悔”,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情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