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德周

王德周3.jpg

  王德周,男,中共党员,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中卫分局沙坡头执法大队职工。

  在中卫宣和收费站检疫点上,有这样一个普通的身影,他戴着口罩穿着“交通执法”字样的服装,熟练地指挥车辆有序停车、询问驾驶员行驶路线、告知司乘人员接受体温检测、检查车辆及后备厢货物、发放防疫传单……他的名字叫王德周,一名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中卫分局的工作人员。今年60岁的王德周大年初一接到检疫值守命令,第一时间就和同事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宣和高速出口防疫检查站,王德周每天坚守在高速路口,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防控、引导提醒、登记信息。在高速路口执勤,条件非常艰苦,每天基本工作16个小时左右,尤其是夜岗,在零下12度的室外,每站十几分钟,两腿就发抖,每次换岗后,整个人都会冻僵。但为了防控不缺位,他始终咬牙坚持。年轻的队员们总会说:“王叔,您休息休息吧,我们来就行。”可是,王德周却说:“马上退休了,到疫情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面对疫情,全国人民都在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作为路政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没有退缩的理由和借口,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从年轻到现在,制服的颜色在变,初心和使命没变。王德周是广大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的缩影,没有耀眼的光环,没有伟大的事迹,但有令必行,忠于值守、勇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