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景春

15-赵景春.jpg

  赵景春,男,汉族,中共党员,自治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筹资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

  在做好赴武汉抗“疫”准备工作的同时,他与其他同事一道,认真履行核查监督职责,认真梳理款物接受使用全过程关键节点,找出核查监督的抓手,竭力发挥“警报器”“监督探头”的作用,确保物资接受分发、善款接受使用公开透明。在会党组的领导下,他参与制定了《自治区红十字会应对疫情应急防控捐赠款物调配发放公开工作制度》《自治区红十字会应对疫情捐赠款物调配发放公开工作制度》等制度,规范本级及市县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工作。在核查监督工作中,在自治区本级层面主要采取现场监督、资料抽查、电话回访、影像资料回访等方式,发现问题及时向会党组、主管领导汇报,确保存在问题不过夜。他与同事一道现场监督物资接受发放,电话回访、视频回访物资接收信息384次,追踪大额非定向捐赠资金使用情况10批次,多批次审核公示信息内容;指导规范市县红十字会款物接受使用工作,督促市县主动公开款物接受使用信息60余期。在与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款物接受使用工作经受住了捐赠人以及审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统筹做好业务开展不放松。他主动与相关援助方沟通协调,争取到香港红十字会、中国红基会对我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一轮支持。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