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勇

9-图片4.png

  杨勇,男,中共党员,吴忠监狱九监区警察。他的爱人何芳,是吴忠医院感染科护士长。一个是金盾“卫士”,挽救沉沦;一个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

  在疫情刚开始,杨勇的妻子主动报名参加了吴忠医院抗“疫”预备队,从年三十开始,全天值守医院,就再没有回过一趟家。正当杨勇全力支持妻子抗“疫”,他接到单位通知:“从现在起,紧急集合,封闭值班。”杨勇义无反顾返回监狱第一批封闭隔离。临行前,他给妻子打了电话:“你是护士,我是警察,这一次我们要并肩战斗了,加油!”在夫妻俩奔向疫情一线时,家中留下2个孩子和两位老人。女儿刚满12岁,儿子只有2岁。执勤一周时,监区了解到他的困难,要求找人替班,但他一口回绝:“我是党员,这是我的职责!我已经在这里这么多天了,各方面情况都已熟悉,如果换了其他同事,还会增加不必要的风险。”

  在封闭值守的日子里,杨勇承担起维护狱内安全的重任。除了清理垃圾,他每天要背着30公斤的喷雾器奔赴办公区域、罪犯监舍等地进行消毒。为罪犯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时,他边讲解边示范,教罪犯用科学方法防控疫情,应对疫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