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万 静

7-万静.jpg

  万静,女,中共党员,宁夏儿童福利院医务部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民政厅组建“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号令发出后,她在医务部第一个报名参加,同时动员本部门的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她心系武汉,情系疫区,个人通过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武汉疫区捐款10000元,并积极联系为院里捐赠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在儿童福利院组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时,她主动承担了小组工作职责制定、医用物资准备、隔离室设置及管理制度的制定等工作,并将护理单元、医疗区、隔离室、洗衣房和食堂五个儿童福利机构重点区域消毒规范编写成拍摄脚本,协助拍成视频为全区儿童福利机构提供参考。院里启动全封闭在岗工作机制后,她又是第一个主动报名请缨投身一线。她有两个孩子,老二刚刚三岁,双方父母均不在身边,爱人长期在外工作,缺乏带孩子的经验,但她克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坚决要求封闭上班值守。她所负责的医疗区承担着全院患病儿童的医疗护理职能,工作特殊而又专业,她说“这么多天如果不在单位,我放不下心,放不下这些孩子。自己的孩子她会“指导”爱人照顾好。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这个时候不带头,不担当,那还是共产党员吗?”看似娇小文弱的万静,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担当”!什么叫“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