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肖 荣

6-肖荣.jpg

  肖荣,女,中共党员,宁夏社会福利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肖荣同志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身先士卒冲在抗疫一线。自1月22日接到疫情防控通知至3月7日,她一天都未休息过,带领社区卫生中心全体职工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除夕之夜,她和同事们在火车站为出站旅客测体温至深夜,一直坚守了5天。带头入户为社区卫生中心管辖的10个小区13000多居民的重点人群排查登记,对排查出武汉回宁人员16人、密切接触人员22人、其他省回宁重点人员1449人、国外回宁2人,发放居家医学隔离通知书,每天为他们监测3次体温和健康评估,送去副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中药,直至解除医学观察隔离。

  她还为社区居民进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宣教,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给居民免费发放体温计148支、口罩212个。手把手教居民“七步洗手法”和“正确的戴口罩”方法,和社区居委会人员每天“五包一”入户排查登记。为一名确诊的抑郁症患者因病情复发,她积极联系专家为患者进行电话就诊,亲自送药到家。为几位外省回宁人员被居家隔离的孩子联系老师,亲自为孩子们送去了教材。

  为确保工作人员不被感染,她千方百计协调防护用品,保障了她们的人身安全,在银川市公交公司停运期间,她开着自己的车接送这几名职工,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宽肩膀、勇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