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泽亮

1-马泽亮7.jpg

  马泽亮,男,民革党员,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华兴时报社工作人员,同心县预旺镇土峰村驻村扶贫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守岗位,勇于担当,自觉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战“疫”前期,同心县疫情较重,马泽亮和驻村扶贫同事一道,用最短时间对全村801户3000多人的健康状况、外来人员入村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摸排登记,确保一户不漏。他们一边排查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微信、电话与居家隔离人员随时沟通,了解健康状况,提供心理疏导,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面对防疫物资奇缺、村口巡察哨卡值班人员缺少大衣、吃饭难等问题,他自费购买了200只医用口罩,并联系两位在村里“三同”过的人民政协报记者从北京自费购买了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镇村防疫干部和困难群众;协调一家化工企业捐赠了500kg84消毒液,争取单位援助了100箱方便面、100箱饮料,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100件军大衣,并连夜自驾车运回预旺镇。马泽亮以大局为重,没有把这批物资全部留在土峰村,而是分别捐赠给了预旺镇党委和政府、镇派出所和卫生院,只把一少部分发放到土峰村和青羊泉村的防疫工作人员手中。他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在疫情面前逆行奋战,在困难面前毫不退缩。如今,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他又马不停蹄地投入了脱贫攻坚的新战斗。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