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周志翔

2.png

  周志翔,男,中共党员,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时政记者。

  银川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始终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枕“笔”待旦,无畏向前,用一篇篇报道履行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电视上说这个病能人传人,你得小心。”“放心吧,病毒不会找上我的,我肉厚。”这是过年前他与家人通话的内容,看似一句调侃的玩笑话,这样说是对内心害怕的掩饰,也是对平生第一次没有在父母身边过年,宽慰家人的理由。面对病毒恶魔,没有人不害怕,但作为记者,“逆行”是他唯一的选择,他不能退却。

  自1月21日(农历28日)起,连续一个月的时间,他跟随市疫情应对小组深入全市确诊患者居住小区、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火车站、河东国际机场、交通道路卡口和集中隔离观察点等防疫一线,每天工作时间平均超过15小时。正是这样不分昼夜,通过近距离接触战“疫”一线的医生、社区工作者、普通党员,采写第一手信息。通过采访他们的战“疫”做法、报道各条战线战“疫”经验,及时准确传递党与政府的决策部署,展现全市上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截至2月21日,已累计刊发采写报道近30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