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陶鹏飞

陶鹏飞.jpg

  陶鹏飞,男,中共党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宁夏记者站记者。

  尽管宁夏不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地区,但是,从国家卫健委确认宁夏首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起,到宁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直到现在,陶鹏飞同志一直都在坚守宁夏疫情防控报道的最前线,并采制了大量鲜活的报道。

  该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闻工作者,时刻践行着总书记提出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采拍了一篇篇生动真实鲜活的宁夏疫情防控报道。从宁夏首支援助湖北出征的医疗队,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新冠肺炎出院的患者,自发接送医护人员的出租车队,宁夏援助湖北抗疫物资,一丝不苟的警察、社区保安、志愿者;到宁夏全面开展“四查四补”助力脱贫攻坚,多举措并举复工复产等,该同志凭借吃苦耐劳的精神及时报道真相,消除公众恐慌,在《新闻联播》《央视新闻》各频道、《央视新闻》新媒体、《央视频》等平台发表疫情期间有关宁夏的新闻报道30余篇。在完成新闻报道任务的同时,同志历时十几天,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对疫情期间银川的城市静态状态进行影像记录,创作了颇具一定震撼力的短视频《武汉,我是银川! 我们一起加油!》,给全国展示了一个坚韧、团结、奋进、奉献的银川城市形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