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任君明 伏玉红

任君明 (2).jpg

  任君明,男,镇北堡镇华西村卫生室村医,从医26年。妻子伏玉红,中共党员,从医18年,华西村卫生室村医。

  2002年二人共同投入抗击“非典”疫情工作,任君明曾荣获西夏区2003年非典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3月8日,伏玉红荣获镇北堡村党支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标兵”荣誉称号。

  华西村共有农户1502户6216人,人群流动性大、居住面积分散、进出村子路口多,最远的炮营大院距村部有7 公里路程。此次疫情,夫妻二人坚守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健康守门人作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夫妻二人从预检分诊到对居家隔离村民每天2次入户测温,从上报诊疗数据、到呼吸道疾患人群一周健康随访,从完善本村高危人群健康档案,到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随访,他们从未缺席。累计建档860人,开展医学观察118户224人。

  针对农村老年人不识字实际情况,他们耐心细致进行健康宣教,普及防护知识,受到老百姓的肯定。妻子伏玉红曾患有风湿病,疫情期间旧疾复发,在入户测体温时,不慎右踝关节扭伤,她忍着剧痛,白天坚守岗位,吃些跌打丸,抺上红花油,继续坚持,回到家痛的难以入睡。他劝妻子休息治疗,伏玉红却说卫生院一部分人员都被抽调到集中隔离点承担医学隔离观察任务,现在缺人,我不能给组织添麻烦,第二天夫妻二人又继续奔赴战疫前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