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黑耀月

黑耀月.jpg

  黑耀月,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同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黑耀月同志主动向组织申请承担全县的消杀工作也是第一个向单位领导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特别是疫情防控进入胶着状态,当同心县首例新冠肺炎疫情患者确诊后,他第一个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穿上防护服进入确诊病例房间消毒,为了避免上洗手间,他每天上午和下午仅喝一次水,在消毒的路上抽空抢着吃几口饭,他说:“这是在与时间赛跑,在与毒魔较量” 。

  他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感染着消杀工作组的每一位干部,认真负责的忘我精神,感动着每一个消毒片区的居民和患者。在消毒过程中,他不放任何一个细节,哪怕是隔离区内房间的门把手、卫生间里面的马桶、水龙头等,他都要一一检查,只要是他不放心地,都要进行二次消杀。他说“每一个漏点都给病魔传播留下了一个机会。”要从源头上截断病毒传播的途径。

  他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一个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他说:“穿上医用防护服,我就是一名战士,必须冲锋在前,与疫情搏击,否则就是一个不合格的战士、甚至是一个背叛者。”在病毒面前没有表现出丝毫的“软弱”和“退缩”,始终挺起一个共产党员的无畏和一个民族的脊梁。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