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斌

王斌.png

  王斌,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同心县卫生监督所综合业务科主任。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王斌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对党无比忠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主动担当的作风为全县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做出了贡献,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服务人民、不畏牺牲、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式,作为一名卫生监督员,王斌同志深知自己肩负着党和国家交给的光荣使命,义不容辞地挑起了阻击疫情的大梁。自年初一上班至今,王斌同志没有一天休息时间,从他黝黑而略显疲惫的面孔上看到的是一份敬业的刚毅和无怨无悔的奋斗精神。从全县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到发热门诊,从医学观察隔离区到重点疫区的韦州镇,从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到生活饮用水供水企业卫生监督,到处都留下了他的身影。他和同事一起不畏危险多次对全县范围内的医学隔离区传染病防控进行监督指导,对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的规范设置、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消毒隔离、医疗废弃物处置,医疗污水的处理等内容进行监督执法检查,全面规范传染病防控的每一个薄弱环节和风险点,防止院内感染发生。面对全县输入疫情的风险,根据上级安排,王斌同志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赶赴四川成都双流机场,开展国外返同人员的医学观察工作,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畏的政治本色。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