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高素兰

8.png

  高素兰,女,中共党员,中卫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1月27日,当医院发出支援湖北进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召时,她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情怀,近50岁的她毫不犹豫报了名,成为宁夏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卫市人民医院分队的勇士。救援名单下来后,亲朋好友纷纷劝她,“你都50岁的人了还冒着这个风险干嘛”?她回答说:“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悬壶济世白衣人,国难当前不屈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到达襄阳市,她被分配至南漳县人民医院支援,她主动向南漳县人民医院领导请求去和大家一样奋战在一线,下到隔离病区守护在病人身旁。2月14日,当宁夏援湖北医疗队前线指挥部征求继续留下战斗的意见时,她又第一个写下请战书,"疫情还退,坚决不撤,愿同湖北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继续在南漳县人民医院战斗防控新冠疫情。

  高素兰,一个平平凡凡的护士,她就像玉兰花一样,不与桃李争春,不比牡丹争艳,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谱写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平凡而伟大的精神风貌。她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