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中华

刘中华.jpg

  刘中华,男,中共党员,中卫市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1月27日,医院发出号召组建援湖北医疗队时,刘中华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给出理由仅为四个字“我是党员”,并承诺:“坚决完成任务,不辱使命”! 抵达湖北后按照安排,带队前往条件比较艰苦的襄阳市南漳县人民医院开展支援工作。当抵达南漳县城关镇感染病区时,呈现在眼前的是:医院床位爆满,缺少防护物资的医护人员超负荷的工作,因该镇卫生院为临时征用隔离病区,院感流程不规范,医护发生感染率极大。他没有被困难吓倒,迅速带领大家从重建院感流程开始,逐步规范了感染病区流程。

  作为一名主任医师,刘中华积极发挥专家作用,积极参与感染病区患者的诊疗、会诊、值夜班及病历书写,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和康复指导,增强他们战胜疾病信心。支援期间共诊治发热门诊患者100余人次,收管患者86人,其中重症6例,

  作为一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勇担使命是他的职责所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以血肉之躯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一句句“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愿同湖北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铮铮誓言,感动着每一位南漳人和谷城人,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