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郝学军

郝学军.JPG

  郝学军,男,中共党员,吴忠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危急时刻,我愿意尽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这是参加宁夏援鄂医疗队的郝学军大夫的心里话。1月28日到3月20日,整整53天,郝学军同志带着“党员”和“退役军人”的两个身份先后在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医院、襄州区人民医院进行医疗救援工作。

  刚到襄阳的时候气温较低,但因防疫工作要求,宾馆不能开中央空调,郝学军和医疗队的同事们就穿着厚厚的衣服休息。在参加完3天的培训后,郝学军按分配在发热病房工作时,带着口罩,穿着防护服,被裹得严严实实,下班脱下防护服的时候,满脸都是汗水和勒痕。看着一个个患者焦虑、恐惧,甚至出现胸闷、心悸、头晕等症状时,他又和患者耐心解释,不断交流,让他们加深对疫情的认识,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就这样,每天工作8小时,不少于2次的查房,针对情绪异常的患者,反复疏导劝解一下午,把嗓子都喊哑了。每天面对着焦虑异常的患者和忙不完的工作,大家常常累得话都说不出来,饭也吃不下去。一天天,一夜夜,就这样奋战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医者的使命和担当,诠释着医者仁心的崇高情操!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