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常保生

常保生.JPG

  常保生,男,中共党员,吴忠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初发生在我国湖北省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展凶猛,1月27号常保生看到医院关于去湖北参加抗击疫情的通知,心里很激动,第一个在科室报名参加。1月28号在紧张和激动的气氛里,常保生同宁夏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发来到了湖北襄阳市。

  到达襄阳后经过两天的紧急培训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抗击疫情工作中。刚去的20天,病人很多,医务人员缺少,他坚持每天上班,没有轮休,每天想的就是每个病人的病情变化,由于ICU是重症病房,每个病人的病情都很重,尤其是年龄大的患者,病毒感染很快导致各脏器损害,有些病人的病情变化很快。曾经有几个病人突然离开了,他真的流泪了,但他想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把人民的生命和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他说:“我是自愿参加抗击疫情的,我也是一名党员,在国家有困难和疫情扩散的时候,我们医务人员不上谁上,我们党员不上谁上”!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