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朱 斌

朱斌.jpg

  朱斌,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朱斌自2019年12月23日结束为期1年的援助贝宁医疗工作返回家中休息仅半月,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果断停止休假,主动请缨坚持要求到防疫一线工作。2月15日,宁夏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开始组建,他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加入到这场光荣而艰巨的战“疫”中去。

  在进入方舱医院的前期准备阶段, 他严格督促队员反复进行穿脱防护服的演练及培训考核,考核合格后才可入舱收治及管理患者。他还负责医疗队所有舱内患者电子病历的书写、各种医嘱的开立并监督护理组对医嘱进行及时有效的执行,同时在舱外负责安排指导舱内医疗组各项医疗工作的有序开展。工作期间,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功实现了舱内“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投诉”及“出院零回头”的目标。

  3月17日18时,刚从武汉返回宁夏飞机落地,便接到中国驻贝宁大使馆通知,邀请朱斌尽快结合武汉的疫情防控经历及贝宁实际情况,给贝宁防控人员做疫情防治培训讲座。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驻贝宁大使馆的邀请,顾不得一路颠簸和疲惫,来不及休息便立即又投入到工作状态,积极搜集和整理相关资料,结合自己在武汉的防控经历经验、国内疫情诊疗及防控方案、贝宁的国情特点及医疗条件,精心准备,于3月19日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方式,讲授了一堂跨国疫情防治讲座,为贝宁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斌经常说:“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这句简单而又深刻的话语,正是对我们所有医务人员坚守平凡、默默奉献的最好诠释。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