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段 强

段强.JPG

  段强,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的春节注定和往年不一样,没有爆竹声声辞旧岁,也没有往日大街小巷的繁华热闹,每个人都在响应国家号召,待在家里做贡献。而有那么一个地方却非常的热闹,就是医院的发热门诊,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了。

  段强作为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担任医院的新冠肺炎防控领导组成员、专家组成员,负责对全院新冠医疗救治及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及病例的救治工作。当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下发后,段强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带着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14名医护人员踏上了支援湖北的路程。

  到达湖北襄阳后,段强对每位队员进行系统培训,上岗后每天频繁的穿梭在医院与驻地酒店之间,不厌其烦的叮嘱好每位队员的安全,上报队员信息、发放生活物资、安排一日三餐,管理队员的工作和生活,解决队员的各种问题,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虽然每天不停地重复着这些工作但是段强乐在其中,因为他曾答应大家,要一个不少的带大家回家。他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