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强

马强.jpg

  马强,女,中共党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庚子初年,本是一个团圆的时刻,却因为一场疫情改变了一切。看到武汉形势日益严峻,确诊病人数每日激增,医护人员身心俱疲,仍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岗位上,武汉需要支援!作为一名内科大夫,同时是一名有十九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马强积极请战,2月21日随宁夏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

  医疗队接管的发热四区的病人部分住院已一月有余,马强查房时对病人关心、体贴的询问和耐心的开导,为病区的病人带去水果,病人回馈一句句感谢的话语,虽简短朴实,却倍感亲切。在日常的医疗工作中,马强和医疗团队队友团结协作,积极配合,互帮互助,接管的发热四区共病人14人,重症3人,危重症1人,治愈出院11人,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役目前已圆满完成任务,这将是马强亲历这场“武汉保卫战”一生的宝贵财富,她将继续把这种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无所畏惧、迎难而上、困境中积极乐观等正能量全部输送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坚强执着、永不言败的“武汉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奉献自己的所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