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邵 萍

邵萍.jpg

  邵萍,女,中共党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19年底一场肆虐中华大地的病毒让无数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到前线,2003年曾抗击“非典”的邵萍,对于呼吸系统传染病暴发,是责无旁贷,多次请缨,在科主任及院领导的委派下,加入了宁夏第六批援鄂医疗队。

  此次疫情暴发以来,呼吸科是最辛苦的,每一位都坚守在发热门诊,病房,定点收治医院、感染病区等各个岗位,而她每日管理病房近30余位病员并参与全院会诊,认真筛查发热病人,做好每日的医护人员防护培训,已经记不清有多久加班到深夜,已记不清多久没有见自己八十岁的双亲了。当接到援鄂命令,她彻夜未眠,又背起行囊,赶赴新的战场,她知道身负的责任与义务,已经时刻准备着,与武汉战友共抗病魔,与武汉人民共渡难关。患有咳嗽变异型哮喘的她,消毒水的刺激气味会使她咳嗽加剧,带上抗过敏药她义无反顾出发了,因为她知道,作为呼吸人,祖国需要时,病人需要时,定当义务反顾,不辱使命。

  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为难而上,不到最后绝不退,当武汉中心医院的医疗工作完成后和战友们再次写下请战书,一起高喊“疫情不退,我们不回”,当收到来自患者和家属一份份感谢信,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她知道在这次战役中,已尽己之薄力,完儒之使命,无愧医学之宣言,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一位优秀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