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秦荣荣

秦荣荣.png

  秦荣荣,女,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新婚本打算回家过第一个团圆年的秦荣荣就此取消行程,从大年三十夜班一直到出发支援襄阳前夕坚持在发热门诊上班。

  2月12日,秦荣荣主动请缨作为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援襄阳战役中的一名护士出征襄阳,从主动报名到出发,她从未退缩,但是提及家人,她的内心十分自责,就在这一天,我默默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在接下来的日子我愿意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在襄阳支援38天里,团结同事,服从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试岗第一天收了一个 72岁头发花白听力不好的老爷爷,经过耐心仔细的交流和护理,老爷爷于2020年3月8日平安出院,清楚的记住了我的名字,对我的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  

  上班期间我和同事将自己的零食生活用品等赠送给了我们病区的患者,给予大家心理安慰,希望他们拥有良好的心态,树立战胜疫情的勇气,告诉他们并不孤单,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都会陪在他们身边。我的脸上印下了防护用品留下的大大小小的痕迹,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说苦喊累,在最美的年纪,我们在襄阳留下自己最美的青春印记,这是一段苦涩却也温暖我整个青春年华的时光印记,现在我们不辱使命,平安归来,感谢家乡人民的关心和热情迎接,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会牢记初心,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