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玲

李玲.JPG

  李玲,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第一时间加入了医院抗疫疫情的志愿者队伍,大年初一就工作在发热门诊,得知作为医疗队要持援湖北,她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冲到抗击疫情的前线。

  2月12日,作为宁夏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到达襄阳市传染病医院后,在当地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穿脱防护服,并在工作中监督,提醒队员们做好防护。进入隔离病房后,服从当地科室安排,尽快进入角色了解患者情况,熟悉工作环境,掌握工作流程,与当地老师一起进行APN的班次,共护理患者41人次。在工作中,她发现个别患者心理压力大,对疾病的预后很担忧,遇到此类患者虽然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护目镜里都是汗水,她仍不厌其烦,在沟通时尽量满足患者的需求,对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回复,给患者讲解疾病的基本知识,缓解患者的情绪,减轻患者的思想负担,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得到了患者的信任与当地医护人员好评。

  援鄂工作的经历,令她终身难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是她职业生涯永远的追求。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