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范 龙

范龙.JPG

  范龙,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护理部介入导管室护理组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范龙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积极响应本院疫情防治工作,多次主动参与本院急诊预检分诊工作,并响应护理部号召主动请缨承担本院感染性疾病科护理工作,担任医院护理“防疫工作的先锋兵”。他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哪里需要就主动请战。

  在接到医院下发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通知后第一个响应,结合他自身从事“急诊危重症患者专科护理”经验,主动报名参与到第三批援鄂危重症护理团队中。2月12日至3月20日援助于湖北襄阳市传染病医院六病区,先后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生活护理362余次、静脉治疗202余次、雾化药物治疗198余次、生命体征检测872余次、咽试子采集5次(独立完成)、病区环境消杀67余次、污染物品集中回收198余次、患者陪检98余次、送出院等多项护理工作,直到最后一位患者治愈出院!

  他在担任宁夏援助四病区护理组长一职时,参与病区护理管理协调工作,曾多次协助护士长管理本医疗队分组队员,并监督与指导本医疗队队员院感质控,多次与本病区护士长沟通协调院感与消杀工作。发挥本人院感防控优势,能够保障本病区医疗队员的安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