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徐宁梅

徐宁梅.png

  徐宁梅,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

  自1月22日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副院长徐宁梅连续奋战在抗疫指挥一线两个月。从疫情预检分诊流程,到发热门诊布置、隔离病房改造,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规范部署落实。为了确保不漏掉一个新冠肺炎病人,她每天两次远程对每一位发热患者及时会诊,对疑难病例提请市级、区级专家组会诊,带头吃透诊疗方案,不断修订和完善各类操作流程,正是这种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了石嘴山市唯一一例核酸检测4次显示阴性但CT结果和流行病学史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的患者没有从医院漏诊,经过院内、市级、自治区级专家组反复会诊后,转运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并确诊。

  徐宁梅亲自参与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各项制度流程及消毒隔离规范50余项;亲自绘制发热门诊建设图纸,规划设计出了配备发热门诊、肠道门诊、检验室、功能彩超室、收费室、留观室、卫生间的独立区域,短短3周时间便投入使用,为科学防控疫情提供阵地支撑。疫情就是命令,每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成了她工作的常态,常常工作到深夜回家,连小区门口防疫人员都知道她肩负的重任,为她特批了小区唯一一辆可以自由出入小区的车辆绿色通行证。她亲临现场反复培训分诊人员问诊技巧,传授发热患者接诊流程,经过不断调整工作方案,增加工作环节,发热患者和普通患者就诊得到了严格的区分,为疫情防控工作上了一道安全锁。与此同时,她将业务培训贯穿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始终高度重视个人防护培训和穿脱隔离衣的实操演练,亲自示教和指导院感科、护理部开展相关工作,为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