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顾春娥

顾春娥.png

  顾春娥,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作为一名“抗疫”老兵, 大年初一,当别人忙着欢度春节的时候,顾春娥和她的战友却在备战抗疫一线工作,考虑她有多年的传染病临床护理经验,医院紧急抽调她到院感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服从组织安排,立刻投入到新岗位中。

  针对此次疫情防控重点,她协助院感科主任建立防控制度流程、院区及病房设置改造、人员培训考核等多方面工作,在理顺前期工作后,她主动请缨,深入到最前线开展院感督导及护理协调工作。随着疫情的发展,住院及重型患者数量上升,疫线上各点位的流程是否正确,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医护人员是否执行到位,尤其是外援医护人员进驻后,由于环境、工作流程不熟悉,工作习惯方法还要磨合等,工作难度更是加大,如何确保各项防控及护理措施有序落实,这些都是摆在她面前的工作重点。

  她每天早早到病房看病人,跟随专家查房,指导病区护士长,逐一落实专家查房意见,理顺各项护理工作流程,督导检查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各项消毒管理措施等,从病区回到休息区,一天的工作仍再继续,病区中发现的问题再梳理,与各部门之间的再协调,休息区工作人员的生活、身体、心理情况的再关注等等,每天的工作忙碌却又充实,按照医院安排,本批队员工作期满,可以撤出,顾春娥同志主动向党委申请,继续留在了一线与“战友”们共同奋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