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林娜

张林娜.png

  张林娜,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代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这个春节,是所有人难忘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整个华夏大地。3月15日张林娜接到通知,下午立即奔赴武汉开展援助任务,她心中即兴奋又紧张,暂时告别了家人和亲朋,踏上了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

  她在汉阳方舱医院的任务是安全员,也就是院感护士,负责所有进舱,出舱人员的工作安全,包括入仓时不能有一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出舱时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消杀,严格按照脱隔离服的顺序及规范操作进行,不能出一点差错,确保工作人员的防护安全。所有的工作人员虽然经过系统的培训,但实际操作起来却手忙脚乱,她对每一位出舱人员细心,严格的进行把控和指导,并耐心的讲解,确保着每一位工作人员出舱防护安全。忙碌的工作让她暂时忘了防护用具的不适感,当摘下口罩时才发现鼻梁上已经出现红肿的压痕。出舱后她认真总结经验及工作流程,对未进舱工作的所有护士再次进行模拟进舱-出舱实操,在公共区域进行三脱间和缓冲区划分,对每一位队员详细讲解从入舱到出舱每一区域注意事项及详细流程,职业暴露的应急预案!现场进行考核,合格率100%,为进舱后的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场疫情,使她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慎独、更加敬畏,她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那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初心与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