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冯 涛

冯涛.png

  冯涛,男,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ICU主任、副主任医师。

  1月26日冯涛接到命令,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正式开启他的战“疫”时间。在战“疫”的一个多月里,他吃住都在医院,坚守30余天的他,不仅带领科室人员保障了正常医疗安全,救治了呼吸心跳骤停、重度有机磷中毒、急性呼吸衰竭等危重症患者,还主动承担起院内发热病人的会诊、分诊及救治工作。更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在医院开展普及“新冠肺炎”知识培训,为一线工作的同事提供技术、心理和生活上的支持,成为战“疫”工作的强有力的支撑和后盾。

  3月1日冯涛刚参加完科室晨交班,就接到医院通知,按照全区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需要和统一安排,紧急抽调他赶赴自治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参加重症患者救治任务,管理一位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的患者,目标是要确保患者顺利脱机拔管,早期康复出院。接到任务的他认真分析了患者病情,面对各类监护仪器和设备,在病房活动范围相对较小的情况下,他为了做到心中有数,熟悉使用,便于交接,他总是把主要和常用的设备安放在方便操作的位置,还在病房安放了一块小白板,上面记录着当前管理患者的重点,时刻提醒护理人员注意。

  气道管理对于机械通气患者至关重要。他工作中发现患者使用的呼吸机管路和加热器加温加湿效果不足,冷凝水容易聚集,在他的建议下使用了单加热呼吸机管路。为做好患者尽早脱机拔管的准备,他积极为患者做床旁康复锻炼,耐心细致,认真负责,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到最好,虽是半小时的锻炼,但每次都是大汗淋漓,最终患者顺利脱机拔管,康复出院,一切的付出是值得的。

  白衣执甲,逆行而上,这就是一名普通重症人的故事。冯涛,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彰显着责任与担当,温暖着每一个需要重症人的地方。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