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满 毅

满毅.png

  满毅,男,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疼痛科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引发的疫情席卷全国。满毅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写下请战书,成为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众所周知,本次抗击肺炎疫情,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是重中之重,为了能够熟练的掌握防护用品的使用,到达驻地后,满毅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穿脱防护服,并通过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感控专家组织的考核。

  宁夏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本次的工作任务是担任武汉市汉阳体校方舱医院的诊疗工作,所接触的患者都是新冠肺炎的确诊患者。满毅是一名外科医生,心理承受能力较好,他想领队申请要求第一班进舱工作。因为身高的原因,在穿上防护用品后不能像其他医护人员一样伸展,长时间弯腰驼背的工作感到腰酸背痛,挂耳式的N95口罩,勒的两耳刀割般的疼痛,但他没叫一声苦、没说一句累。

  因表现突出,满毅被安排到方舱医院内的分诊台、配合湖北省当地的医护人员开展分诊工作,这比病区诊疗工作又辛苦了很多。分诊台,顾名思义,负责舱内所有新冠肺炎患者的分诊工作,还要担负各个医疗队所需物资的统计和分发工作以及所有患者的衣食住行都要由分诊台操心,不时还要向患者解释各种问题,不定时的安排患者的胸部CT检查和核酸检测。

  这就是满毅,一名普通的医生,像其他广大的医务工作者一样,发挥着光与热,战病疫,救苍生!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