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红艳

张红艳.png

  张红艳,女,中共党员,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计划生育科科长,代医疗服务科科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红艳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请缨,申请到最艰苦、最偏远、任务较重的固原市执行疫情防控督导指导任务。1月23日,接到委督导指导任务的那一刻,她没有退缩、没有回避,而是把投身疫情防控督导指导工作作为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和担当的试金石,依然奔赴防控工作现场,在挑战和考验面前彰显出了一名卫监战士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为守护群众健康甘愿奉献的精神品质。

  在疫情防控中,督导指导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确保国家、自治区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各项防控举措及时落地见效。她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政策、方案等,坚持目标导向,积极建议组长建立督导指导组例会制度、检查问题清单和问题反馈通报制度、文件解读、技术研讨和信息报告制度。在驻固原市督导指导期间,她和督导指导组成员一起,每日奔波于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等“高风险”区域现场检查,严防疫情防控隐患漏洞。根据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她先后10轮次对固原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管理、社会办医院、居家隔离人员综合管理、社区、村防控综合管理、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和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处置、精神卫生机构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进行巡回督导,复工复产期间,又深入企业开展专项督导。疫情不解除,督导督查不停止,60多天来,她跑遍了固原市5个县区,62个乡镇,35家复工企业,35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55家住宅小区,30余家超市,落实防控措施56项,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工作建议32条,重点单位、场所督查指导次数达9轮次。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张红艳充满柔情,却透露一丝男儿气概,她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风采,她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自治区卫健委防控政策,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用实际行动镌刻初心,用责任担当印证使命。在这个党性锻炼的考场,张红艳不缺位、做到位,坚守岗位争当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担当与本色。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