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周路平

周路平.jpg

  周路平,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员。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呼啸而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开始。作为第一批加入自治区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组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队员,周路平充分发挥“健康守门人”作用,争做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的“侦察兵”。

  闲时勤练兵,战时是精英。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全面打响前,她与流行病学调查组的战友们反复演练防护用品的规范使用,角色模拟个案调查经过,互帮互助,未雨绸缪,提升流行病学调查水平。“侦察兵”始终严阵以待,时刻准备,随时出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找到可能的感染来源、尽快判定密切接触者的工作基础是流行病学调查,而流行病学调查的工作质量对疫情防控起着关键作用。因此,参与疫情处置的过程中,她始终保持沉心静气、冷静思考、快速形成流调结果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敢担当、不畏困难,能担当、提升本领,善担当、群众满意。

  选择了疾控就选择了奉献,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本着强烈的责任感,恪尽职守、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撰写流调报告、追踪密切接触者、指导病例县区开展流调工作。

  面对繁琐的工作、超负荷的工作量她没有一句怨言,坚定的投入到高强度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中。她和她身旁众多平凡的疾控人,众志成城、“疫”无反顾,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