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周 洋

周洋.png

  周洋,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员,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19年底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之时,周洋同志在大年三十毅然地回到了工作岗位,被编入流行病学调查组,负责配合指导基层单位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和撰写流调报告,后按照单位工作安排首先驻点支持银川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后临危受命,作为第三批宁夏援鄂抗疫医疗队的一员,承载着我区广大人民群众最美好的愿望,远赴湖北省襄阳市,加入新冠肺炎抗疫一线。

  到襄阳后,他以一名公共卫生医师的身份配合襄阳市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工作中他积极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内容,学习当地文件80余份,明确工作标准后,主动分担相关工作,在襄阳支援的38天中,先后对17例新冠肺炎病例和8起聚集性疫情进行电话流行病学补充调查,进一步完善了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撰写流调报告37篇;根据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案例,编写案例启示小故事5篇;根据领导要求临时撰写数据分析报告2篇;对7家集中隔离观察点密接者管理情况进行督导; 对140名襄阳返银复工人员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并现场测温评估健康状况,各项工作使疫情控制更加有效,在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配合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