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 丹

赵丹.png

  赵丹,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人民医院甲乳外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医院组建援鄂医疗队的号召,赵丹同志没有丝毫犹豫,主动要求前往疫情最重的湖北地区,成为宁夏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作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往返于病房之间,必须穿防护服,为了节约穿防护服时间和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赵丹同志毅然决定剪掉精心护理多年的长发。

  在援助襄阳工作的38天里,赵丹先后参加了两所医院的疫情防治工作,在襄阳市中心医院发热7病区时,她认真负责,协助护理组长优化了药物摆放、医嘱核对以及药品核对的工作流程;和年轻护士工作时主动要求负责危重病人的护理,指导卧床患者进行功能锻炼,同时与护理组长一起关注科室重点病人的心理护理以及人文关怀。她的工作态度和职业素养得到了同事、病区护士长的一致好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赵丹同志仅仅是驰援湖北地区的一名平凡普通的护士,面对肉眼看不见的敌人, 虽然条件艰苦,但她没有退缩,主动请缨、以身涉险,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是勇敢的逆行者、最美的白衣天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