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冷万军

冷万军.png

  冷万军,男,中共党员,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1月27日,正在医院发热门诊值班的急诊科主任冷万军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驰援湖北。从医27年的他深知此次任务非比寻常,但职责使然,使命在肩。2月12日冷万军作为宁夏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踏上征程。

  到达襄阳后他们被配在襄阳市中心医院东津院区疑似病区,按照当地医院的安排,冷万军负责病区危重症治疗及会诊工作,但是身为共产党员的他坚持第一个进病房。年过半百的他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后,胸闷喘不上气来,但他顾不上这些。这个60后毫不逊色于那些80、90后的战友们,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驱使着他必须向前,给队友坚定信心共同战胜疫情。当天安排值班的年轻队友们,在他的陪伴下紧张的心情也得到了缓解。进到隔离病房,他将32个病人的病情逐一了解,在东津院区,他了解到因为疫情初期认识不足,防护不到位造成当地医护人员感染,医院的部分科室已整体隔离。宁夏医疗队的到来,缓解了当地医院人员的不足,增强了医护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

  冷万军除了担任救治工作任务之外,每晚回到驻地,他还要统计填写上报各类防控表格,没有丝毫懈怠,和同事们严防死守,密织每一寸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个生命。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和队员们奋战在襄阳市中心医院和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两个不同的病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用奉献践行诺言、用行动树起标杆、用真情传递大爱。用医者的担当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用大爱奋力守护着湖北人民的健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