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莉

张莉.png

  张莉,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张莉同志从事护理工作13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3次请缨,光荣的成为了宁夏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至此,她也是所在党支部年龄最小、党龄最短、第一个远赴湖北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党员。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从医誓言和入党初心,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贡献。

  在援助襄阳工作的38天里,张莉先后参加了两所医院的疫情防治工作。在襄阳市中心医院发热14病区时,她认真负责,虚心向当地老师学习病历系统,第二天就独自顶班。心疼当地医院感控的小妹妹背着沉重的喷雾器,一干完自己的活,她总是抢着帮忙;科室有老年患者穿刺困难,大家总爱叫她协助;看到条件不好的患者,她拿来自己的吃的送给病人;一些思想包袱重的患者,她也总是耐心开导,还细心的帮助科室优化了两项工作流程。短短的10天工作,得到了各位同事、吴慧杰护士长以及护理部黄朝军老师的认可,先后累计护理患者72人,病危3人,病重2人,气切患者1人,压疮患者1人。   

  “白衣战士,此生无憾”!张莉用最朴实的话道出了医者的无畏与党员的无私。用全心全意、勤勤恳恳的实际行动讲述了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感人故事!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