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旭升

1.jpg

  马旭升,男,吴忠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应该充满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疫情每时每刻的变化都在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内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马旭升同志选择支援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群众健康。

  他是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于2月19日出征武汉,到达住地后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便开始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六病区工作,马旭升同志担任第四护理小组组长,主要负责本组护理人员的管理和病区所有患者的治疗、护理、院感防控、安全等工作。小组由十名护士组成,她们都是来自宁夏各个医院的护理骨干,马旭升说“大家能够走到一起既是同事又是战友,就要相互帮助、相互体贴、又要形同手足、亲如姐妹。”在工作中马旭升同志严格的要求他的组员“严格遵守队内、院内各项规章制度,严把院感防控原则,要做好每个人的安全防护,确保每个人都能平安回家”,在时刻提醒下,所有组员加强自我管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细心认真地完成着每一天、每一项护理工作,得到了病患的肯定与赞扬,为宁夏人民挣得荣誉。

  在工作过程中,他就像个大家长,总是在默默无闻的帮助着所有人,液体不够了他会及时补上,垃圾堆满了他会及时清理,在早晨治疗高峰期,更换液体频繁,这个时候马旭升会不断的提醒大家严格遵守核对原则,遵守加换液体的流程,只要组员有需求,他都会全力以赴的帮助,久而久之在病区中经常听到他口头禅就是“我来”……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慢慢地大家离不开他,只要有他在,大家干活就是踏实的。

return